久石譲的宮崎駿經典動畫配樂

最近看到有人說久石譲(Joe Hisaishi)宮崎駿(Miyazaki Hayao)動畫配樂音樂會怎麼會在管樂團這麼流(ㄈㄢˋ)行(ㄌㄢˋ)?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前面的問題應該是因為很好發(ㄒㄧㄠ)揮(ㄕㄡˋ)吧!後面的問題,我想到了一個故事…

2011年前,台灣其實有蠻多宮崎駿的動畫配樂管樂樂譜(絕大部分為久石譲作曲)流傳,早期大多是東京音楽書院(Shoin Music)出版的磯崎敦博(Atsuhiro Isozaki)編曲與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Music 8)出版的小島里美(Satomi Kojima)山下国俊(Kunitoshi Yamashita)編曲,後來加入了Yamaha Music出版,New Sounds in Brass系列中星出尚志(Takashi Hoshide)、森田一浩(Kazuhiro Morita)、鈴木英史(Eiji Suzuki)、三浦秀秋(Hideaki Miura)的編曲。這些編曲大多比較少統一而全面的規劃和對單一動畫完整的收集,出版時間也緊跟動畫上映之後發行,並非後續的回顧整理,而比較接近單一的音樂會曲目考量,編曲的難度與取向也隨編曲者等因素而不甚一致。

出版年份中、原文曲名編曲出版、備註
1989鳥人選自「風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鳥の人
磯崎敦博
Atsuhiro Isozaki
東京音楽書院
Shoin Music
?乘載著你選自「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より
君をのせて
磯崎敦博
Atsuhiro Isozaki
東京音楽書院
Shoin Music
1988乘載著你選自「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より
君をのせて
小島里美
Satomi Kojima
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
Music 8
?龍貓組曲
「となりのトトロ」メドレー
磯崎敦博
Atsuhiro Isozaki
東京音楽書院
Shoin Music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磯崎敦博
Atsuhiro Isozaki
東京音楽書院
Shoin Music
1992動畫「紅豬」組曲
アニメ「紅の豚」より
山下国俊
Kunitoshi Yamashita
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
Music 8
1998「魔法公主」組曲
「もののけ姫」メドレー
星出尚志
Takashi Hoshide
Yamaha Music
New Sounds in Brass
第26集
1999動畫組曲~久石譲作品集
アニメ・メドレー ~久石譲作品集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Yamaha Music
New Sounds in Brass
第27集
2001「神隱少女」組曲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メドレー
小島里美
Satomi Kojima
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
Music 8
2001任何時候(神隱少女片尾曲)
いつも何度でも(映画「千と千尋の神隠し」主題歌)
山下国俊
Kunitoshi Yamashita
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
Music 8
2001夏天(電影「菊次郎之夏」主題曲)
SUMMER(映画「菊次郎の夏」主題歌)
山下国俊
Kunitoshi Yamashita
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
Music 8
2002久石譲 作品集2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Yamaha Music
New Sounds in Brass
第30集
2005動畫組曲「霍爾的移動城堡」
アニメ・メドレー 「ハウルの動く城」より
鈴木英史
Eiji Suzuki
Yamaha Music
New Sounds in Brass
第33集
2008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三浦秀秋
Hideaki Miura
Yamaha Music
New Sounds in Brass
第36集
2009久石譲作品集3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Yamaha Music
New Sounds in Brass
第37集
早期久石譲(Joe Hisaishi)的宮崎駿(Miyazaki Hayao)動畫配樂管樂編曲

2011年時,有一個在園區工作的工程師,當時常前往大陸出差,去到一個很多台商與台資企業工廠的城市,出差的工作是團體生活,假日時如果不想一個菜鳥自己沒經驗出去玩,通常得要團隊裡有即使去過千百次景點還願意出門的老鳥願意同行,要不就是有幾個菜鳥一起出去大冒險,如果菜鳥無法達到條件出門的話,或者老鳥已經出門到膩了,待在宿舍裡頭通常會做的事就是追劇、看電影,當時還不是串流的年代,於是到所謂的碟店買(盜版)碟就變成很方便而不太貴的一件事,而即使是盜版也是有分品質的,除了沒有硬殼以外,其他的印刷和影片品質也是常常可以做到以假亂真的境界…

當年剛好網路上常常流傳NHK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合作於2009年出版發行久石譲與宮崎駿在動畫合作25週年,2008/8/4~5於日本武道館舉行的音樂會片段。

久石譲in武道館音樂會
久石譲in武道館音樂會

工程師恰好在此時一次出差買碟的行程中看到這張DVD,於是看了完整的音樂會,剛好當時在為所參加的樂團寫來年2012年度的音樂會企劃,在思考久石譲的宮崎駿動畫配樂是否有可能成為一場完整的音樂會內容時,如果是當時已經在台灣流傳的編曲,就算收集放入音樂會中的曲長足夠,但考慮上述的編曲特性因素,恐怕比較難達到比較好的演出效果!

這時工程師想到了應該是還沒完整出現在台灣的一套完整的編曲!日本的管樂專門出版社Brain Music恰好也是在2008年企劃整理編曲並由時任康文(Yasufumi Tokito)指揮
東京佼成交響管樂團(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
錄音
,以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風之谷(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風の谷のナウシカ)為標題,在2009年同時出版樂譜及錄音。於是這套編曲於2011年底進入了企劃書,順利在2012年演出了幾場音樂會,考慮到相對宮崎駿來說應該比較少人聽過久石譲的名字,因此使用「久石譲的宮崎駿經典動畫配樂」作為音樂會副標題。

中、原文曲名編曲
交響組曲「風之谷」
交響組曲「風の谷のナウシカ」3章

Symphonic Suite ”Nausicaä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I.風の伝説, II.戦闘, III.はるかな地へ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拉普達」天空之城
「ラピュタ」~キャッスル・イン・ザ・スカイ~

LAPUTA – Castle in the Sky
『空から降りてきた少女』~『スラッグ渓谷の朝』~『ハトと少年』~
『ロボット兵』~『竜の穴』~『君をのせて』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龍貓」音樂會選粹
「となりのトトロ」~コンサート・バンドのためのセレクション~

My Neighbor Totoro – Selections for Concert Band
『風の通り道』~『さんぽ』~『五月の村』~『すすわたり』~
『風の通り道』~『ねこバス』~『となりのトトロ』
後藤洋
Yo Goto
「魔女宅急便」選粹
「魔女の宅急便」セレクション

Selections from “Kiki’s Delivery Service"
『海の見える街』~『仕事はじめ』~『傷心のキキ』~『突風』~『旅立ち』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魔法公主」選粹
「もののけ姫」セレクション

Selections from “Princess Mononoke”
『アシタカせっ記』~『TA・TA・RI・GAMI』~『アシタカとサン』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霍爾的移動城堡」交響幻想曲
吹奏楽のための交響的ファンタジー「ハウルの動く城」

Howl’s Moving Castle – Symphonic Fantasy for Band
『暁の誘惑』~『さすらいのソフィー』~『陽気な軽騎兵』~
『星をのんだ少年』~『人生のメリーゴランド』
後藤洋
Yo Goto
Brain Music出版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風之谷
(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Brain Music出版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風之谷錄音(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時任康文(Yasufumi Tokito)指揮
東京佼成交響管樂團
(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

這套編曲由森田一浩(Kazuhiro Morita)、後藤洋(Yo Goto)負責編曲,大部分為日本埼玉県立伊奈学園中学校·総合高等学校吹奏楽部與指揮宇畑知樹委託編曲編曲以交響化的方式進行,再現原管弦配樂的細節程度高,相對先前的編曲對樂團來說也有一定技術難度。但這套編曲中並未包含神隱少女,因此補充了有相同特點的CAFUA Records出版遠藤幸夫(Yukio Endo)編曲的「神隱少女」選粹(「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ハイライト)於音樂會曲目中,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則是使用上述三浦秀秋(Hideaki Miura)編曲的版本。

Brain Music出版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風之谷
(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風の谷のナウシカ)錄音
時任康文(Yasufumi Tokito)指揮
東京佼成交響管樂團
(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
CAFUA Records出版,遠藤幸夫(Yukio Endo)編曲神隱少女錄音
浅田享(Tohru Asada)指揮
浜松交響吹奏楽団
(Hamamatsu Symphonic Wind Orchestra)

但有趣的巧合是2012年當年,日本的另一家出版社,也就是上述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Music 8)出版社的子公司,甫於2011年設立的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出版了另一套武田晃(Akira Takeda)指揮日本陸上自衛隊中央音樂隊(Japan Ground Self-Defence Force Central Band)錄音,以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為標題,同樣同時出版樂譜及錄音。雖然這套樂譜不及於2012年的音樂會中考慮使用,但仍購入,希望為未來有機會再次演出這個大受歡迎的題材時,能夠有另一個選擇,為聽眾與樂團提供新鮮感!

中、原文曲名編曲
風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Highlights from Nausicaa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暁の誘惑』~『風の伝説』(イメージアルバムより)~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オープニング~『クシャナの侵略』~
『メーヴェとコルベットの戦い』~『ナウシカ・レクイエム』~
『鳥の人(エンディング)』
真島俊夫
Toshio Mashima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Highlights from Kiki’s Delivery Service
『晴れた日に…』~『海の見える街』~『神秘なる絵』~
『暴飛行の自由の冒険号』~『旅立ち』
天野正道
Amano Masamichi
龍貓
となりのトトロ

Highlights from My Neighbor Totoro
『さんぽ』~『五月の村』~『風のとおり道』~『ねこバス』~
『となりのトトロ』
星出尚志
Hoshide Takashi
神隱少女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Highlights from Spirited Away
『いつも何度でも』~『あの夏へ』~『ボイラー虫』~
『仕事はつらいぜ』~『竜の少年』~『ふたたび』
鈴木英史
Eiji Suzuki
鄉間小路帶我回家 (選自「心之谷」)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耳をすませば』より)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from Whisper of the Heart)
星出尚志
Hoshide Takashi
霍爾的移動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Highlights from Howl’s Moving Castle
『オープニング』~『さすらいのソフィー』~『ソフィーの城』~
『世界の約束』~『人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天野正道
Amano Masamichi
「拉普達」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Highlights from Castle in the Sky

『空から降ってきた少女』~『スラッグ渓谷の朝(ハトと少年)』~
『タイガーモス号にて』~『君をのせて』
真島俊夫
Toshio Mashima
魔法公主
もののけ姫
Highlights from Princess Mononoke

『アシタカせっ記』~『旅立ち-西へ』~『コダマ達』~『修羅』~
『呪われた力』~『タタリ神III』~『アシタカとサン』
天野正道
Amano Masamichi
「散步」變奏曲 (選自「龍貓」)
「さんぽ」変奏曲 (『となりのトトロ』より)
Variations on Sampo from My Neighbor Totoro
鈴木英史
Eiji Suzuki
吉卜力組曲
ジブリ・メドレー
Ghibli Medley

『鳥の人』~『海の見える街』~『あの夏へ』~
『ナウシカ・レクイエム』~『君をのせて』~『アシタカせっ記』
真島俊夫
Toshio Mashima
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
出版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
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
出版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
(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錄音
武田晃(Akira Takeda)指揮
日本陸上自衛隊中央音樂隊

(Japan Ground Self-Defence Force Central Band)

這套編曲由真島俊夫(Toshio Mashima)、天野正道(Amano Masamichi)、星出尚志(Hoshide Takashi)、鈴木英史(Eiji Suzuki)負責編曲,為此錄音樂譜出版計畫而編曲編曲較偏重熟悉的管樂音響方式進行,並非為再現原管弦配樂,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看來並未採與母公司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Music 8)相同,大部分以難度中低等的編曲出版的方針,而相對先前的編曲對樂團來說也有一定技術難度。

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出版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錄音
武田晃(Akira Takeda)指揮日本陸上自衛隊中央音樂隊(Japan Ground Self-Defence Force Central Band)

兩個出版社的版本,除了編曲音響的取向不同前者的篇幅大多略長,但因為各自選用以編曲的段落不同,也不能說前者較為完整,後者則是多收錄了神隱少女,以及一首插曲、一首變奏曲與一首組曲。

時間走到2012年,其實此後的幾年,宮崎駿與久石譲的主題音樂會其實尚未發酵。

2014年,由於前系列作受到好評,Brain Music推出了續作,同樣由時任康文指揮東京佼成交響管樂團錄音,以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神隱少女(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為標題,同時出版樂譜及錄音

中、原文曲名編曲
Spirited Away 「神隱少女」
スピリティッド・アウェイ《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より

Spirited Away
『カオナシ』~『あの夏へ』~『底なし穴』~『湯婆婆狂乱』~
『いつも何度でも』~『ふたたび』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崖上的波妞」幻想曲
崖の上のポニョ」ファンタジー

Ponyo on a Cliff by the Sea – Fantasy for Band
『深海牧場』~『ポニョの飛行』~『海のおかあさん』~『崖の上のポニョ』
後藤洋
Yo Goto
「魔法公主」奇幻場景, 交響組曲《魔法公主》
「もののけ姫」ファンタジック・シーン 

交響組曲《もののけ姫》より
Princess MONONOKE Fantastic Scenes
『シシ神の森』~『黄泉の世界』~『もののけ姫』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娜烏西卡安魂曲
ナウシカ・レクイエム

Nausicaä Requiem
『ナウシカ・レクイエム』~『鳥の人 エンディング』
後藤洋
Yo Goto
「紅豬」
ポルコ・ロッソ 映画「紅の豚」より

Porco Rosso
『さくらんぼの実る頃』~『時代の風-人が人でいられた時-』~
『MAMMAIUTO(マンマユート)』~『ピッコロの女たち』~
『Porco e Bella (ポルコ エ ベッラ)』~『狂気 -飛翔』~『遠き時代を求めて』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風起」
ザ・ウインド・ライズ 映画《風立ちぬ》より

The Wind Rises
『菜穂子(虹)』~『カプローニ(設計家の夢)』~
『旅路(軽井沢の出会い)』~『隼』~
『八試特偵』~『旅路(別れ~夢中飛行)』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Spirited Away 「神隱少女」
スピリティッド・アウェイ《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より

Spirited Away
『竜の少年』~『あの夏へ』~『底なし穴』~『いつも何度でも』~
『ふたたび』
森田一浩
Kazuhiro Morita
Brain Music出版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神隱少女
(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Brain Music出版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
神隱少女錄音
(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時任康文(Yasufumi Tokito)指揮
東京佼成交響管樂團
(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

續集同樣由森田一浩、後藤洋負責編曲,大部分為Brain Music為續集而委託編曲編曲同樣以交響化的方式進行,再現原管弦配樂的細節程度高,相對先前的編曲對樂團來說也有一定技術難度。這套編曲包含了前集缺的神隱少女,樂譜與錄音提供兩種不同版本的開頭可以選擇演奏與參考,另外,基於前集風之谷與魔法公主的編曲,加上了另外不同選段的組曲,並新增了崖上的波妞、紅豬與風起三部作品。

Brain Music出版吉卜力工作室管樂作品集-神隱少女
(スタジオジブリ吹奏楽作品集千と千尋の神隠し)錄音
時任康文(Yasufumi Tokito)指揮
東京佼成交響管樂團
(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

而在2016年,原為ミュージックエイト(Music 8)出版社的子公司的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已在2014年完全獨立分家,更名為ロケットミュージック株式会社(Rocket Music),也出版了續集,水科克夫(Katsuo Mizushina)指揮日本航空自衛隊中央音樂隊(Japan Air Self-Defence Force Central Band)錄音,以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 vol. 2(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 vol. 2)為標題,同樣同時出版樂譜及錄音

中、原文曲名編曲
吉卜力天空組曲
ジブリ・メドレー【空編】

Ghibli “Sky" Medley
『ハトと少年』~『ふたたび』~『旅路(夢中飛行)』~『時代の風』~
『月夜の飛行』~『鳥の人』
三浦秀秋
Miura Hideaki
崖上的波妞」選粹
「崖の上のポニョ」Highlights

Highlights from Ponyo on a Cliff by the Sea
『深海牧場』~『ポニョの飛行』~『母の愛』~『いもうと達の活躍』~
『母と海の讃歌』~『崖の上のポニョ』
高橋宏樹
Takahashi Hiroki
人生的旋轉木馬
「ハウルの動く城」より「人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Merry-go-round of Life" from “Howl’s Moving Castle"
山田雅彦
Yamada Masahiko
「口紅的留言選自「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より「 ルージュの伝言」
“Rouge no Dengon” from “Kiki’s Delivery Service"
田嶋勉
Tajima Tsutomu
如果被溫柔包圍選自「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より「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
“If I’ve Been Enveloped by Tenderness” from “Kiki’s Delivery Service"
田嶋勉
Tajima Tsutomu
阿席達卡與小桑選自「魔法公主」
「もののけ姫」より「アシタカとサン」

”Ashitaka and San” from ”Princess Mononoke”
坂井貴祐
Sakai Takamasa
阿席達卡傳說選自「魔法公主」
「もののけ姫」より「アシタカせっ記」
”The Legend of Ashitaka” from ”Princess Mononoke”
坂井貴祐
Sakai Takamasa
「鴿子與少年」 選自「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より「ハトと少年」
”Pazu’s Fanfare” from ”Laputa:Castle in the Sky
山田雅彦
Yamada Masahiko
「平成狸合戰」選粹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Highlights
Highlights from Pom Poko

『たぬきさん遊ぼじゃないか』~『たぬきの暮らし』~
『アジアのこの街で』~『元気節』~『たぬきのマンボ』~
『いつでも誰かが』~『たぬきはいま…』
金山徹
Kanayama Tohru
「紅豬」選粹
「紅の豚」Highlights
Highlights from Porco Rosso

『帰らざる日々』~『セリビア行進曲』~『ピッコロの女たち』~
『遠き時代を求めて』~『時代の風』~『帰らざる日々』
三浦秀秋
Miura Hideaki
「幻化成風」選自「貓的報恩」
「猫の恩返し」より「風になる」
”Become The Wind” from ”The Cat Returns”
田嶋勉
Tajima Tsutomu
吉卜力森林組曲
ジブリ・メドレー【森編】
Ghibli ”Forest” Medley

『あの夏へ』~『Arrietty’s Song』~『ねこバス』~『テルーの唄』~
『アシタカせっ記』
星出尚志
Hoshide Takashi
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選粹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Highlights
Highlights from The Castle of Cagliostro

『ルパン三世のテーマ’80』~『ルンルン気分で』~
『ミステリー・ゾーン』~『屋根からジャンプ』~『炎のたからもの』~
『サンバ・テンペラード』
波田野直彦
Hadano Hiko
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
出版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 vol. 2(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 vol. 2)
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
出版終極的管樂卜力篇 vol. 2
(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 vol. 2)錄音
水科克夫(Katsuo Mizushina)指揮
日本航空自衛隊中央音樂隊

(Japan Air Self-Defence Force Central Band)

這套編曲除了星出尚志採用了不同的七位編曲家-三浦秀秋(Miura Hideaki)、高橋宏樹(Takahashi Hiroki)、山田雅彦(Yamada Masahiko)、田嶋勉(Tajima Tsutomu)、坂井貴祐(Sakai Takamasa)、金山徹(Kanayama Tohru)、波田野直彦(Hadano Hiko)負責編曲,編曲同樣較偏重熟悉的管樂音響方式進行,並非為再現原管弦配樂,相對先前的編曲對樂團來說也有一定技術難度。選曲上則較為分散,除了前集未包含的崖上的波妞與紅豬,和非久石譲作品,但同為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平成狸合戰,除了上述三部單部動畫作品,其餘大多為前集出現過的動畫組曲中另外獨立出來編曲的插曲,比較特別的是擷取宮崎駿動畫中常常出現的天空(飛行)與森林場景,集成兩首組曲,最後的附錄作品,則插入了非久石譲作品,但為宮崎駿最初監督的動畫作品,由大野雄二(Ohno Yuji)作曲的魯邦三世-「卡里奧斯特羅城」

株式会社エイトカンパニィ(Eight Company)出版終極的管樂吉卜力篇 vol. 2(究極の吹奏楽~ジブリ編 vol. 2)錄音
水科克夫(Katsuo Mizushina)指揮日本航空自衛隊中央音樂隊(Japan Air Self-Defence Force Central Band)

一直到2016年的此後,宮崎駿與久石譲的主題音樂會才開始在管樂團風行不墜!

最後還有個值得一提的編曲版本,2002年,龍貓公開15週年時,久石譲推出為初次接觸管弦樂段的成人與兒童,管弦樂團搭配朗讀說書人交響故事「龍貓」(オーケストラストーリーズ「となりのトトロ」)編曲,並由金洪才(Kim Hong-Je)指揮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新日本フィルハーモニー交響楽団)錄製,擔任朗讀說書人旁白的正是為龍貓中爸爸配音的糸井重里(Itoi Shigesato)

交響故事「龍貓」(オーケストラストーリーズ「となりのトトロ」)
金洪才(Kim Hong-Je)指揮

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新日本フィルハーモニー交響楽団)
糸井重里(Itoi Shigesato)擔任說書人錄音
交響故事「龍貓」(オーケストラストーリーズ「となりのトトロ」)
金洪才(Kim Hong-Je)指揮

新日本愛樂交響樂團(新日本フィルハーモニー交響楽団),
糸井重里(Itoi Shigesato)擔任說書人錄音

而2013年時,風起初公開音樂會,久石譲指揮讀賣日本交響樂團(読売日本交響楽団),攜手日本著名演員樹木希林(Kiki Kirin)擔任朗讀說書人,也是很不錯的現場演出版本。

交響故事「龍貓」(オーケストラストーリーズ「となりのトトロ」)
久石譲指揮讀賣日本交響樂團(読売日本交響楽団)

樹木希林(Kiki Kirin)擔任說書人錄音

Brain Music在2018年時推出由亀井光太郎(Kotaro Kamei)編曲的版本管樂故事「龍貓」(ウインドバンド・ストーリーズ「となりのトトロ」),當然曲初使用「散步」介紹樂器的片段自然就置換為管樂團中的樂器介紹了!

管樂故事「龍貓」(ウインドバンド・ストーリーズ「となりのトトロ」)
德增誠(Makoto Tokumasu
)指揮
日本浜松市立高中管樂社(浜松市立高校吹奏楽部 )錄音

最後,雖然很好聽,但還是適度地流行就好了!工程師覺得比較妙的是後來推出的迪士尼主題跟以勇者鬥惡龍為主軸的電玩主題音樂會,卻沒有像宮崎駿與久石譲的主題音樂會達到同等程度的流行,嗯…原因應該很多吧!

收到新網誌上架的郵件通知,也讓更多管樂愛好者看到吧:

發表者:邱浩瑋 vvhitewhale

業餘管樂愛好者,透過研究、寫作與介紹網路上免費的影音資源,發掘更多不同的管樂可能性!

久石譲的宮崎駿經典動畫配樂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